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奥巴马绝不会就核爆日本道歉

作者:陈立希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5-17 9:5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绝对不会就美国在二战结束前使用原子弹轰炸日本道歉。


在CNN15日播出的新闻节目中,赖斯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可能那么做(道歉)。”此外,日本也没有要求美国道歉。


就投下原子弹的是非功过,赖斯拒绝发表自身看法。被问及奥巴马是否在这一问题上有他的个人观点,赖斯说:“我没说他没有。”


苏珊?赖斯。(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赖斯认为,奥巴马访问核爆地是“正确决断”,其目的是为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所有遇难者,以及迈向他所倡导的“无核世界”。


奥巴马定于本月下旬出席在日本三重县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访问广岛。这次行程也将使奥巴马成为首名访问广岛的美国在职总统。


广岛是世界上首遭核爆的城市。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国分别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同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奥巴马确定访问广岛后,美国政府反复强调,奥巴马不会有抱歉之类的表态。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欧内斯特本月2日明确表示,奥巴马不认为日本应该为1945年遭受原子弹轰炸而得到道歉。(记者陈立希,编辑王宏彬、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