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奥巴马访广岛:究竟是“政治秀”还是“道歉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6-5-17 11:3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巴马拟访问日本广岛引发热议。白宫5月1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1日至28日访问越南和日本期间,将在日本首相安倍陪同下,对广岛进行历史性访问,以突显其对建设无核武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的持续承诺。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1945年8月6日,经过美国总统杜鲁门批准,美军一架B-29型轰炸机投下世界上第一颗实战使用的原子弹。这枚绰号“小男孩”的长约3米、重约4吨的原子弹,在有35万人口的广岛市中心上空大约580米处爆炸,释放出相当于1.6万吨高性能炸药的能量。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高度达到1.2万米,原子弹的光热辐射、冲击波和放射线等交织在一起,一瞬间夺走了大批的生命。到那一年的12月底为止,约有14万人死去。


此后,如何应对对广岛及3天后对长崎的原子弹轰炸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的政治人物。任何暗示美国国会道歉的言行,都可能在政治上引发严重后果。杜鲁门表示,使用原子弹的决策是纯军事性的。广岛轰炸刚结束时,美国盖洛普民调显示85%的美国民众支持轰炸。70多年过去了,这一支持率仍在50%以上。但美日两国民众对此分歧很大。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轰炸对于迫使日本投降,挽救美国人的生命是必要的。大部分日本民众则认为日本已经准备投降,使用原子弹没有必要。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015年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6%的美国民众认为轰炸是正当的;在日本,这一支持率为14%。


奥巴马将在27日访问的是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该馆收集并展示大量受害人的遗物以及被炸惨状的照片与资料,但对于是什么原因最终导致了这个灾难,博物馆陈列却鲜有提及。这将是美国在任总统第一次到访广岛并参观这一原子弹爆炸纪念馆,奥巴马为自己任内的“第一”清单又增加了一项内容。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