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元重回强势 日本恐难“开口”向G7寻求干预支持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财经网   更新:2016-5-18 10:3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美元重回强势 日本恐难“开口”向G7寻求干预支持)


FX168讯 美元/日元有望实现自1月来首次月度上涨,这可能会为这样一种猜测降温:即日本会向七国集团(G7)寻求其干预汇市以打压日元的支持。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曾经表示,如果有必要,G7官员会在5月20日-21日讨论汇率问题。


但美国财政部官员则表示,汇率波动一直相当有序,财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会在本周日本G7会议上强调汇率承诺。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也将出席5月20-21日在日本仙台召开的会议。


在日本当局持续不断的干预“恐吓”中,日元兑美元已经自18个月高点回落逾3%。


根据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等美国经济数据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正在摆脱之前的疲弱态势,这促使美元重新走强。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日本不会在本周G7会议或者下周G7峰会前干预汇市,市场波动性并没有那么剧烈——目前正愈发呈现双边走向。”


北京时间周二(5月17日)11:29,美元/日元基本持平于109,5月3日最低曾触及105.55。本月迄今汇价升幅达到2.4%。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5月迄今也上涨2.3%。


据参与磋商的官员称,G7可能最终会达成一项措辞模糊的协议,谈论部署一套“平衡的”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的必要性。


雅各布·卢上周五表示,自从4月的G20会议以来,他对日本汇率政策的看法没有改变。当时他对麻生太郎称,尽管日元升值,市场依然“有序”。



(雅各布·卢和麻生太郎会晤 来源:路透)


雅各布·卢还指出,日本过于依赖货币政策,需要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促进国内需求和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


校对:巴飞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