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家长控诉手游害孩子引发争议

作者:陈冰青  来源:腾讯动漫   更新:2016-5-22 10:4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 日本家长控诉手游害孩子引发争议


如果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二次元爱好者,恐怕都还记得当年围绕网游上瘾问题引发的社会讨论吧?而近年来伴随着手游等作品在日本的流行,也出现了很多日本家长呼吁“救救孩子”,近日一名家长的表态就引发了争议。


日本家长控诉手游害孩子引发争议


这是一名40多岁的女性上班族,她也是单亲妈妈。而她在报纸上吐苦水说:自己初三的儿子在放弃社团活动之后,每天就是在玩手游。结果跟儿子经常为此吵架。这个样子下去,儿子以后肯定找不到工作,整天就家里蹲了。为此她甚至于产生了“想把儿子从自己的人生当中抹杀”“没有生下这种渣渣就好了”的念头。


为此,一名叫做大日向雅美的大学教授分析说:“孩子并非一定是按照父母所想象的方式成长。而虽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这孩子或许觉得自己已经被母亲全方位地否定了,因此自己的容身之所就是手游了。你居然产生了抹杀孩子的想法,这一点首先应该直率地跟儿子道歉。然后仔细听听他到底在想什么,寻找一些儿子的优点吧。”


日本家长控诉手游害孩子引发争议


这一事件目前也引发了很多日本网友讨论。有人认为:“能够让父母产生抹杀的念头,这是受到多大刺激啊?”“初三就整天不出门了,可怕。”也有人赞同教授的意见,觉得母亲还是应该好好跟儿子聊聊,不要就觉得游戏害人。而对此,各位国内网友是怎么看的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