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WWE签约中国小伙 曾在日本超级名人麾下练习4年

作者:周超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16-6-20 11:22: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姚明助阵WWE中国活动


新浪体育讯6月16日,美国著名的摔角娱乐秀WWE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和一名来自中国的22岁小伙子签订一份合同,他将前往奥兰多的美国总部,接受系统性的培训,WWE认为他有可能成为来自中国的未来摔角明星。


WWE是美国职业摔角中最著名的品牌之一。2015年,UFC创造了6亿美元营收的奇迹,而其实早在4年前,WWE就已经达到了这一数字。和K-1、荣耀或者UFC不同的是,WWE并不完全是比赛,而是一种娱乐摔角秀。摔角这种表演形式几乎和美国职业拳击出现的一样早,当下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中WBA的前身NBA(和现在的美国职篮NBA不一样)就曾经包括职业拳击、职业摔角和职业摔跤三个不同的项目,后来才分别分道扬镳的。


这次和WWE签约的中国小伙子名叫王彬,他身高1米93,体重211斤,今年22岁。王彬来自中国安徽,他以前是安徽赛艇队的选手,也练过散打搏击。四年前,日本著名的摔角大佬猪木宽至在上海组织比赛,以前就很喜欢摔角的王彬到上海看赛事,就认识了猪木宽至,然后跟随猪木到了日本,加盟了日本的著名摔角团体IGF,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中国职业摔角人。


在过去的4年里,王彬在IGF进行训练并参赛,在日本的战绩是24战13胜9负2平(注:摔角中的胜负有很多是有剧本的表演,并不是正常意义的比赛胜负)。


猪木宽至(安东尼奥猪木)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摔角界大佬,他曾经和阿里进行过异种格斗技比赛,在日本历史上留下了大名。因为体育出名,猪木还组建了体育和平党,当选了日本参议员,并在访问中国的时候,得到过中国领导人的接见。


不过,摔角毕竟是秀,所以很多时候在介绍选手时,会有一些夸大的成分在里面。比如在日本IGF,对王彬的介绍是10岁学习少林拳法,14岁学习散打,在中国体育大会的散打比赛中夺取过冠军之类的。


王彬在日本进行训练后,随着参赛场次的增多,也逐渐开始有了一定的名气,在2015年2月20日的GENOME32,他曾经和日本著名的柔道高手,在日本国内拿到过柔道7连冠,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银牌的小川直也组成一组,在东京的两国国技馆出任主赛。


这次王彬是应和IGF之间关系良好的WWE的邀请,和WWE正式签约,成为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250名WWE战队中的一员。王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日式的摔角和美式的摔角有一些不同,胜负主要看一些规则,也有比赛型的,也有事先定胜负的,不过每一次摔都是实摔真练,所以必须做好训练和准备。”


WWE中有时候会出现一些血浆横飞的场面,有选手自己主动弄破的,也有事先准备好血浆袋,自己挤破的演技,不过王彬表示,自己还没用过血浆袋,这些都要去美国进行学习才能知道。


每个摔角选手其实都要有特殊的人物塑造,要有必杀技之类的噱头,对于自己的必杀技,王彬表示有腕之锁以及火箭踢。不过IGF则宣传他的必杀技是中段踢。相信到了美国奥兰多开始训练后,美国的教练会针对他进行人物设定,就像X战警或者复仇者联盟一样,给他设计一些标志性的动作以及衣服,也会根据他的身材和来自中国等特点,创造属于他的人物特性。


9月10日,WWE将会在中国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有一次美式摔角娱乐秀、“坏学博士”约翰-塞纳领衔、“梅赛德斯小姐”莎夏-班克斯等明星都会来中国献艺。不知道届时王彬会不会也学成归来,在中国一展飞翔技艺。


6月16日当天,WWE还在中国举行了选秀,有8名海选者得到了最后的面谈机会,他们也可能获得去奥兰多进一步学习的合同,有望未来和王彬一样成为签约WWE的选手。


签约结束后,姚明也抵达了现场,为这次的WWE中国活动站台助威。(周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