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7-7 11:1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娱乐专稿 (文/满江红)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根据日本通信发行社4日发表的(7月2~3日)的全日本电影动员人数排行榜显示,2010年在日本豪取118亿的《爱丽丝漫游仙境》的续集《时间之旅》首周末上映夺冠,另一部国民动画《面包超人》的2016剧场版夺得第五,让人诧异的是,不知道为什么,《魔兽》看起来完全放弃了在霓虹国的发行,只在全日本不到50家电影院进行放映,也难怪票房不入十强了。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迪斯尼的真人电影《爱丽丝漫游仙境》2010年在霓虹国上映时,最终获得118亿的票房,因此第二集也被迪斯尼认为是势在必得,影片上周五在全日本350家电影院的979块大银幕超超超~超大规模开画,首周末周六周日两天吸引27万3,209人观看,取得兴行収入4亿2,545万7,700日元,包含上映初日周五的话,三天合计动员37万6,934人、兴收5亿6,090万5,700日元,毫无疑问获得本周排行榜的冠军。从三天的观众群来看,首日周五以女性观众为主,到了周末则逐渐扩大到情侣与家庭,吸引了广泛的观众群。不过,虽然约翰德普与安妮海瑟薇仍在,但导演却换了詹姆斯波宾。影片的首周末票房比与蒂姆波顿执导的第一集相比仅为32.3%,出现了大幅度的倒退,以此估计,续集的最终票房将止步于30亿。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另一部冲进十强的新片,则是霓虹金国民人气动画系列《面包超人》的第28弹,《2016剧场版:玩具星球的南达与伦达》。影片上周末在全日本182家电影院的184块大银幕中等规模开画,首周末两天动员6万6555人、兴収7893万5000日元,排名排行榜第五。这个成绩比去年同期上映的第27弹,首周末票房比是92.7%。前者最终吸引了45万霓虹金观看电影,是历史上《面包超人》该系列剧场版的第二高票房。不过这次的声优请到了最近人气大旺的美女波瑠与搞笑组合中川家联袂担纲,提供了不小的话题性,影片当前的目标是冲破五亿大关。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上周冠军的宫藤官九郎执导的《TOO YOUNG TO DIE!》(《早死早投胎》)本周下滑至第二名,两周累计动员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次,累计动员50万7,512人、累计兴収6亿7,075万1,300日元,后续发行仍然有力;排名第三的《疯狂动物城》已经在日本上映了十一周,累计票房已经突破74亿,后势仍然被看好,影片发行终止日被定在7月15日,这样看起来,最终票房将不会到达100亿。此外,《植物图鉴》上映五周本周排名第四,《《贞子与伽椰子》上映三周排名第六,《昭和64年》后篇上映四周排名第七,《日本最坏的家伙们》上映两周跌至第八名,影片上周在美国动漫展同步做全球首映,而主演绫野刚则凭此片拿到了第十五届纽约亚洲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被赞在此片中表演非常有爆发力。


日本票房:《爱丽丝2》夺冠,《魔兽》大败


上周末最大的疑团在于,由东宝东和负责发行的好莱坞大片《魔兽》,在日本的发行非常非常之小规模,这样级别的电影竟然只在全日本的47块大银幕开画,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要知道,在中国市场崛起之前,日本电影市场一直是被好莱坞视作最重要的海外发行基地的,因此《魔兽》此次这样的发行力度真是诡异,影片首周末票房不入十强,仅列第十二位。相比之下,在上海电影节已经收获一片好评的小成本制作电影,由菅田将晖和池松壮亮两大人气小鲜肉主役的《濑户内海》,首周末开画成绩排名第十三,就非常可喜可贺了。


而本周末,《独立日2》与《存在于理由:AKB48纪录片》应该是日本院线最受关注的电影了吧?当然,《贝利 传说的诞生》以及《死灵馆》应该也有各自的拥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父母兴起网晒宝宝“蜜桃屁

    日本高中生眼里的“好大学”都

    日本自卫队宣传主要靠萌系动画

    日本女团偶像成员收入排行 指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