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一言不合?美国拒绝日本干预,独留安倍墙角哭泣!

作者:收藏  来源:longau.com   更新:2016-7-7 11:21: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更多经济学知识现货原油、沥青、天然气、白银投资咨询薇亻言:jinfei028


最近日元涨的厉害,安倍对此表示十分不高兴。日元涨了,不仅影响国内企业出口,还影响国内旅游业啊!日本现在靠什么提振经济,当然是旅游服务行业,你没听说过中国人的800亿“爆买”吗?日元升值了,相对人民币就贬值了,日本商品变贵了,不就影响国人购物了吗,加上最近日本旅游行业遇冷,日本已经不好过了,现在又一轮日元上涨更是雪上加霜。



本来日本央行是打算干预的,可美国老大不同意。在5月份日本G7会议的时候,此前日元兑美元就已经升值了9%,对日本出口业形成了巨大压力,日本市场也翘首以待政府出手干预,但一直碍于美国压力没有出手。所以在会议上,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就对美国说:美国老大,我快没饭吃了,让我降低点汇率填饱肚子吧。美国财长杰克卢回应道:现在外汇市场不挺好的嘛,你们没有理由干预日元市场,因为汇率在“我”看来波动依然是“有序的”。很明显,美国肯定是只顾自己的利益,日元上涨有利于美国的战略安排,因为日元涨的再厉害,也逃不过自己的手掌心,不然你让人民币上涨试试。当时杰克卢详细说道:“我想我们队汇率波动的分析已经很清楚了。G7国家有必要重申过去的立场,那就是我们应该承诺避免设定汇率目标。我认为我们在G20上已经达成了共识,不仅要避免竞争性贬值,还应该保持沟通,不搞‘突然袭击’。”可见美国“老大”的态度是很坚决的。


其实在这前一段时间,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财长麻生太郎和首相安倍晋三都多次提出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宽松行动,但一直都只是耍“嘴皮子”功夫,反正也不要钱。只有一个原因日本政府没有动手,就是没有美国的同意。在没有美国允许的情况下,干预一个“有序”的外汇市场,意味着日本要“不听话”了。这样的后果想必是很严重的,大家都懂的。



可是,日本熬啊熬,心想好不容易把苦日子度过了,日元消停点了。可没想到英国真的脱欧了,这可就出乎安倍的意料,日元又一波嗖嗖嗖猛涨,安倍真是要欲哭无泪。日元自2007年以后成为避险货币后,国内经济就一直萎靡不振,出口行业遭受严重打击,所以亟待政府干预来改变现状,可是快十年过去了,日本政府却毫无真正有效性办法。在此科普一下:什么是避险货币?避险货币指的是在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很高的时候,全球资金会倾向于买那种较为安全、回报率低的避险资产。而日元的回报率已经跌至负值,还有比它更“安全”的避险货币吗,肯定是没有的。


所以说,退欧公投对英国经济造成冲击是“自食苦果”,对日本而言可谓是“躺着中枪”。现在日元兑美元的汇率涨至2013年新高,1美元兑100.99日元左右。让安倍政府试图让日元贬值来提振日本经济的想法成为泡影。我们都知道,安倍最大的政策就是“三支箭”,也就是银行拼命印钞票,政府花巨额资金投资企业(2200亿美元),让日元贬值政策。这三点都围绕货币宽松政策进行。可安倍上台这两年来,对日本经济发展的贡献屈指可数,再这样下去谈什么连任。



现在日本经济可谓损失巨大,众所周知日本企业在全世界都比较有名,这点我们不需要否认。但现在而言都成为一种负担。英国脱欧让日企进入欧洲市场的难度和成本大幅上升,现在有近1000家日本企业在欧洲发展,脱欧后将导致欧洲业务关税成本增加,从而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再者,上面笔者也说过,日元升值对日本旅游购物产生负面影响,最近日本观光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人数处于上涨趋势,但因为汇率方面的影响,必定会影响后期旅游人数。因为中国人去日本就是“买买买”嘛。现在商品都涨价,当然削弱了赴日旅游群体的购买力和积极性。而现在日本经济主要也是靠旅游消费来支撑的。


所以,近期日本政府已经暗示:我早早准备好干预汇率市场啦,当然前提是要得美国“老大”的同意。但美国对于日本干预日元汇率还是持批判态度,觉得这样竞争性贬值无助于全球经济复苏(还是“老大”想得远)。所以“安倍经济”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也给安倍政府造成了巨大的阻力。笔者以为,日本政府早早就走上一条弯路,美国早在90年代就痛剪日本“羊毛”,“广场协议”就是美帝主义收割的工具。随后打一棒给一个“蜜枣”,轻而易举将日本重新“收服”。以前笔者的文章也说过,自己养的狗想打就打,养肥的“猪”,也是想杀就“杀”!


结语:


在这个金融市场上,行情变化比起风雨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在分析行情的时候同样会因为一些数据的诱导,致使出现影响主观判断的时候,对于这样大数据行情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能理智应对,面对单子不尽人意的时候,不要去死扛单。其实人生处处存在着做人的哲理,弄得变通,思维灵活,为人果敢,坚决,又有什么困难能拦住你走向成功的道路呢?


本人对现货原油、沥青、铜、白银、天然气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除了老师的角色,我更希望交你这个朋友,期待你的加入!


更多策略关注:jinfei028


文/金飞解盘 本人薇——信:jinfei028(长按可复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