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安倍顾问:担忧通胀失控 日本不考虑“直升机撒钱”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6-7-15 9:4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汇通网7月14日讯—— 周四(7月14日)下午,日本安倍首相的经济顾问滨田宏一对于永续债券(直升机撒钱)作出了评论,表示反对日本采用“直升机撒钱”,因为其可能引发通胀失控的风险。他表示,同时采用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可能是有效的一次性措施。


“直升机撒钱”即日本政府发行非上市永续债券,由日本央行直接购买将是应对通缩的最强力手段。



早在今年4月,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曾在华盛顿会晤了安倍首相的顾问本田悦朗,并提出了永续债券的想法。本田悦朗称,在4月份与伯南克进行的一小时讨论中,伯南克警告称,日本有随时重返通缩的风险。据本田悦朗称,伯南克称直升机撒钱可能成为克服通缩的最有力工具,还称这不失为日本可以考虑的一个选项。


本田认为当时日本已经开始直升机撒钱了,还想把该想法告诉安倍首相,并且邀请伯南克和安倍进行会面。但是本田最后表示,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与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未提及“直升机撒钱”。


伯南克本周一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共进午餐,周二出席了与安倍晋三和日本重要官员(包括另一位有影响力的经济顾问滨田宏一)的会晤。滨田宏一称,周二未与伯南克提及“直升机撒钱”。


滨田宏一发表以上声明后,美元对日元升破105,为6月24日来首次,北京时间15: 52,美元兑日元报105.52/105.54。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