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僧人三战奥运会 曾为参赛费当和尚

作者:刘蒙召  来源:搜狐   更新:2016-7-27 19:1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僧侣选手第三次出战奥运 曾为参赛费当和尚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皮划艇运动员矢泽一辉


北京时间7月26日,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参加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有一位和尚选手,现年27岁的矢泽一辉是日本长野县善光寺一名负责四处化缘的僧人,他作为一名业余选手已经是连续第3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他每天需要身披袈裟在寺庙里念经打坐5次,但他自己表示,目前还不是很适应静坐,最快乐的时间还是下午一个半小时的皮划艇训练。


身高仅1.66米的矢泽一辉出生在一个酷爱皮划艇的世家,受父亲影响,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练习皮划艇,经过长达5年的刻苦训练终于成材,开始与父亲一道在日本的激流险滩里劈波斩浪、迎接惊险刺激挑战。他的妹妹矢泽亚季(24岁)后来也喜欢上这项运动,并最终入选日本国家队,他们用的皮艇都是父亲亲手制作,矢泽每天晚上回到家还要用一些特制设备“开小灶”加练。


夭泽在父亲的精心调教下上初二时就夺得日本成人全国皮划艇大回转赛第13名,上初三时一跃跻身日本全国杯赛前六,在上高三时首次入选日本国家队。虽然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中惨遭淘汰,但在四年之前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第9名,这也是他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


矢泽一辉如此酷爱运动为何坠入佛门呢,据他本人介绍,在日本骏河台大学上大四时正在为赞助发愁,正巧遇到了长野县皮划艇协会会长小山健英,而该会长正是善光寺的主持,在他极力劝说下,矢泽作为“特殊人材”被引进寺院,当然作为前置条件之一就是要保证他每天的训练时间。


正如常言所说的那样,做天和尚就要撞天钟,矢泽不管每天训练多么疲惫劳累,每天早上都必须在5点半之前准时起来敲打木鱼吟经文,一天要重复5次,一天的法事日程一直要持续到下午三点才算完毕。这时他才会急匆匆驱车20分钟左右赶到当地犀川河进行为时1个半小时的紧张训练。


他在谈及将来退役后的打算时表示,“退役之后要干点什么是个大难题,自己总要结婚生子,即便是继续从事皮划艇运动,也很难靠这养家糊口。”他的恩人小山健英主持也表示:“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善人能够帮助如矢泽这样的选手” ,寺院在2013年委派矢泽到比叡山修行2个月后提高了他的待遇级别。


矢泽一辉曾夺得去年4年日本全国赛冠军,9月份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的妹妹亚季也一同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兄妹两都表示,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