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苹果摆功:我们为日本创造了72万个就业机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2016-8-3 10:4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日本分公司周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个特别信息网页,详细分析了苹果的各项硬件、软件和服务业务在2015年为该国经济做出了多大的积极贡献。


据苹果自己公布的数据显示,它通过直接聘用或通过硬件供应商、应用开发商和其他相关公司间接聘用的方式为日本创造了71.5万个就业机会。日本《读卖新闻》在今日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了这一数据,随后日语版苹果博客Mac Otakara也援引了该数据。


苹果援引进步政策研究所(Progressive Policy Institute)的迈克尔·曼德尔(Michael Mandel)博士在4月份公布的数据称,约有44.5万日本国民在与iOS和App Store生态系统有关的领域内工作。苹果声称iOS操作系统对日本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推动,公司在2015年向53.2万名日本开发员支付了96亿美元。


在创造就业机会上面,苹果目前通过它设在日本的零售店、供应链和其他办事处一共聘请了2900多名日本员工。苹果在日本开设了8家零售店,平均每家零售店招募了100名员工,其中绝大多数是全职员工。


最后,苹果介绍了它的日本供应链的情况。它指出,目前共有865家公司在为苹果的产品提供商品和服务。


例如,康达智(Kantatsu)自2013年开始一直在为iPhone摄像头设计和制造高精度光学组件,而帝国印刷油墨制造公司(Teikoku Printing Inks Manufacturing Co.)则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问世起就一直在提供覆盖iPhone机身边框所用的油墨。神社的小公司Cashew也在为苹果的各种产品提供环保抗磨的涂层材料。


日本是苹果在东亚市场的重要桥头堡,苹果将继续大力投资日本市场。苹果明年将在横滨开设一个新的研发中心,预计将会招募与材料科学、汽车和医疗行业有关的大批本地人才。(编译/林靖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