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粮食自给率连续6年不足四成 整体增长乏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8-3 11:5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8月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2015年度日本粮食自给率(按热量计算)连续6年为39%。这一水平仅次于大米歉收的1993年度的37%。2015年度气候良好,小麦产量增加,但秋刀鱼和扇贝产量减少以及大米消费下滑,导致整体增长乏力。


报道称,日本政府提出在2025年度之前将粮食自给率提高至45%。日本正在努力增产饲料用大米,以国产饲料替代进口饲料,但仍找不到达成目标的具体途径。


按热量计算的粮食自给率容易受到大米和小麦等谷物供给的影响。日本主食用大米的自给率基本达到100%,但在国内的畜产饲料多使用进口大米。粮食自给率自1997年起基本保持不变。


日本政府通过提供补贴等措施,鼓励农户从生产主食用大米改为种植饲料用大米。但以草为主要饲料的牛养殖业使用的大米饲料有限,对于提高自给率的效果不明显。被寄予厚望能起到拉动作用的大豆等粮食也仅小幅增长,政府目标的实现亮起了黄灯。


产值受到单价较高的蔬菜和畜产品等动向的影响,按产值计算2015年度比2014年度提高了2个百分点,达到66%。原因为牛类育种繁殖农户减少,市场上的牛犊价格暴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