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0小时飞越地球后直接开踢,他们60分钟进日本5球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壹点   更新:2016-8-10 11:1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10小时飞越地球后直接开踢,他们60分钟进日本5球


尼日利亚,是个总能在足球历史上书写上神奇一笔的国度。



还记得1996年,还是小学生的虎哥见证了这只雄鹰在美利坚的翱翔。他们代表非洲,第一次 拿到那枚光彩照人的奥运奖金牌。



20年后,当奥运来到美洲大陆的另一端,非洲雄鹰又一次地惊世骇俗了。



话说为了备战这届比赛,尼日利亚足协早早地就把这支由名将米克尔领头的青年军,安排到了昔日的福地亚特兰大进行集训。


8月1日,正当他们整装待发,准备从当地机场乘机飞往里约的时候,情况来了。



尼日利亚队所乘坐的航班因为飞机故障无法登机,然后,被临时调来的顶替飞机竟也出现了问题。 没办法,一脸懵逼的球队全体只好返回酒店继续等待。


为了让足球队能如期抵达里约参赛,尼日利亚总统都出面进行联系,却还是没法找到合适的航班。最后好不容易在其他的航班里凑出了23个名额,但随队工作人员和多名助理教练以及 部分替补仍将留在美国稍后出发。


8月4日上午,这幸运的23人终于顺利登机飞往里约,可他们抵达的时间离比赛开始也就6个多小时了。



来不及入住奥运村,来不及适应调整们,来不及踩场训练,尼日利亚队几乎是一落地就前往比赛地,紧急完成报到与制证后,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记得临行飞往里约之前,还有好事的日本记者去询问他们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尼日利亚球队很自信的说,“不担心有影响,因为和日本踢,我们进5个都没问题。”



北京时间8月5日9点,尼日利亚与日本的比赛准时开球。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开场6分钟,伊齐基尔在右路上演一过二好戏后在禁区内打门,被日本队门将倒地扑出,随后跟上的乌马尔补射入网,1比0。



第8分钟,南野拓实禁区内被阿姆泽身后放倒,日本队获得点球机会,兴梠慎三操刀命中,1比1。



第10分钟,申胡右路传中,厄特博抓住对方后卫冒顶的机会停球抽射,2比1。



第11分钟,南野拓实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得手,2比2。



各位观众,各位观众,仅仅过了11分钟,双方就联手攻入了4球,踢出了一个“全场比分”。


但尼日利亚人的表演却远没有停止,说好的要进五个啊!


在经过30分钟的调整后,厄特博在第42分钟扩大了战果,他在禁区内捡漏补射得手,3比2。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乌马尔在禁区被盐谷司放倒,厄特博罚入左下死角完成个 人的帽子戏法,4比2。



第60分钟,领头大哥米克尔也跃跃欲试地在禁区弧顶来了一脚,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7分钟,米克尔在右路传中,日本队门将出击,球最后却送到了厄特博脚下,他拔脚射门 笑纳大礼,5比2。



“我们尼日利亚人言必信,信必果,说好是五个,就一个都不会少。”



但日本人这时也开始了殊死反扑,就像他们在1945年做过的那样。


第69分钟,替补上场的浅野拓磨在禁区内接队友传奇后,用脚跟一磕,5比3。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日本队又由铃木武藏在禁区右侧内切弧线球攻门得手,最终全场比分 锁定在5比4。(因微信后台限制,这张动图只能渣画质了……)



非洲雄鹰似乎是把因飞机延误受的气,全部都撒在了日本人的身上。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大 的比分,全都怪本泽马,啊不,都怪那个来自日本喜欢小泽玛利亚的记者……



里约奥运足球赛已经开始,


最后会由哪国夺得足球金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