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企职员谈被中资收购:中国品牌在日本认可度不高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8-10 17:3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日媒称,被中国企业收购后,日本企业的职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企业现场的工作感受可以说是大不相同。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0日报道,在海尔收购三洋白色家电业务后,在日本的AQUA工作的主要营销负责人回顾说,“收购后,销售店的业绩较差,很辛苦”。这是因为在日本的家电零售店,中国品牌还没有得到广泛认可。


50多岁三洋出身的技术人员表示,“下达和撤销产品开发的指令不断,感觉一直被捉弄”。经常因为中国总部领导层的一句话而改变经营方针,“根本无法与经营阵营好好沟通”。三洋出身的人多是等待指示型的员工,对于他们而言,“压力很大,越来越多的人主动提出辞职”(前高管)。


另一方面,联想集团却不参与收购对象的经营。通过维持原来的经营体制,适应当地市场,业绩不断攀升。2011年由联想出资过半的NEC个人电脑一位约40岁的男性职员表示,公司内基本看不到中国人,“根本意识不到与中国有关。和日本企业一样”。


成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的结算子公司的日本RENOWN也被指出关系不断恶化。虽然60多岁的男性职员表示,“工作方式完全没变”,但也有观点认为,中方的积极性越来越低。


外资收购日本企业如今并不少见。收购后被迫改变的并不仅限于中国企业。讨论收购事宜时不会因为对方是中国企业而特别顾忌的事态迟早会到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