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在日本使用7-11日文服务无能?以后有免费翻译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9-7 9:3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之前做过一个“你真心呼唤便利店推出哪些功能?”的小调查,其中可借用的卫生间、打印复印、ATM取款机、交通卡充值等获得较高的票数,而事实上,这些服务在日本不少便利店早已实现。


最近日本7-11宣布从本月起,还会增加另外一个新功能:提供给外国人的免费电话翻译服务。


据了解,7-11在札幌设立了一个翻译中心,中心的电话系统会与其在日本几乎所有门店(约19044家)相连,当外国旅客到店内消费遇到问题或者需要咨询问路时,店员可以用店内电话呼叫翻译中心,再将电话交到顾客手中,口译人员再帮助解决顾客的疑难,或者是“同声传译”店员的相关回答。


7-11表示,由于访日游客的增加,除了在店内购物之外,他们在使用店内的多功能复印机打印门票或照片时,常常会询问店员打印机等如何操作等问题,由于语言不通,店员有时会出现无法应对的尴尬情况。


目前7-11在日本全国有约38万名店员,其中外籍店员达到2 万人,这些外籍店员一般集中在城市中心地区的门店,无法满足其它郊区门店的需求。因此,才决定增加该项翻译服务。


翻译服务的提供时间为上午9 点至晚上9 点,暂时提供的是中文和英语的两种语言,韩语和西班牙语服务可能稍晚时候会推出。


中国人赴日热度似乎没有什么减轻的趋势,这项服务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到中国游客。


根据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最近数据就能看得出来,今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117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8.2%。从国家来看,访日游客中来自中国大陆游客最多,约为307.66万人。


事实上,在今年早些时候,为了应对以中国人为代表的赴日买买买旅客,7-11在日本国内提供免税服务的门店增加到了1200家。这些门店大多集中在游客众多的东京和京都等旅游热门地、机场以及渡轮码头等。



它还专门开设了一个针对外国人的网页,上面用中、英、泰、韩、日五国语言,详细介绍了能提供免税、ATM机、WiFi、洗手间等服务的门店的具体位置。当然,也少不了推荐店内各类热销的伴手礼。


此前,我们还介绍过,日本便利店有各种方便旅客花钱的方式,比如,7-11和罗森引进了支付宝,全家可兑换13种外币、跨境快递等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