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进行世界首例他人iPS细胞移植手术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世界网   更新:2016-9-10 10:56: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将进行世界首例他人iPS细胞移植手术.jpg


据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大学内的专项审查委员会于2016年9月9日透露消息称,他们已经判定世界首例他人iPS细胞移植手术的相关实施计划是“适当”的,手术将能够实施。在本次手术中,专家会使用他人的iPS细胞(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制作视网膜细胞,并将制成的细胞移植给一位患有严重眼病的患者。


由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理化学研究所、神户市立医疗中心这4家机构组成的联合团队在今年6月公布了相关计划并正式递交申请。该团队成员表示将进一步修正计划书,并将计划书和专项审查委员会的意见书同时提交给厚生劳动省(日本负责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的主要部门)。在办理完厚生劳动省的认可手续后,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移植手术。


(本文由科技世界网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自 科技世界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