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一高官视察洪灾不穿雨靴要人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更新:2016-9-18 9:5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务台俊介近日因在视察洪水灾情时被人背着过水塘而备受指责。共同社日前报道,9月初,这名政府高官视察岩手县岩泉町时因没有穿防水长靴而选择由政府工作人员背着蹚过水塘。这番举动引发不少人不满。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共同社记者,务台不穿雨靴就前去视察灾情,显然是事前准备不足,“对于不眠不休应对水灾的当地政府而言十分失礼。他也没考虑灾民看到会怎么想。”务台本人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非常抱歉,我正在深刻反省。”他的上级主管、日本复兴担当大臣今村雅弘说:“听说这件事后,我向他(务台)指出这样做不合适。他本人非常惶恐……我作为主管大臣道歉。”(据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