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少子高龄化加剧 高龄人口再创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19 15: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9月18日电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公布的最新高龄者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该国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已达3461万人,刷新其历年最高纪录。


由此,日本全国高龄人口占其总人口的比例达27.3%,同样创下历年最高纪录。其中,日本女性高龄者占其女性总人口的比例,更是首次超过三成,达30.1%。


在日本人口出生率低迷,总人口持续下降的背景下,高龄人群,尤其是超高龄群体规模的不断膨胀,致其“少子高龄化”社会困局愈显严峻而难解。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统计调查部长千野雅人日前就此接受采访时称,日本目前已是世界主要国家中,高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度。他并指日本不断递增的高龄人口,主要系其战后第一次“婴儿潮”中出生者,而今大致都到了高龄关口。


他认为,在出生率低迷仍未有转势的情形下,高龄人口及比例的不断递增情形,加之日本的高龄人群多为独居状态,给包括医疗福利、养老看护等社会领域带来诸多挑战和课题。


该组对应日本所设“敬老日”(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一)而例行归纳公布的专题数据还显示,日本高龄者的就业比例同样达到其“史上最高”,为21.7%。360万的日本高龄者仍在干活挣钱,其中七成以上属于打零工式的“非正规就业”。据悉其主要集中在建筑、看护和零售批发等行当。(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