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外媒:日本三大都市商业地价涨幅创2008年来之最

作者:周二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6-9-21 8:5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路透报道,周二(9月20日)公布的一项政府调查显示,日本三大都会区截至今年7月1日的商业地价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同比增幅,受地产投资提振,这对于该国疲弱的经济而言,不失为一个难得的好消息。


调查显示,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三大都会区的商业地价上扬2.9%,连续第四年上涨,也创下2008年上涨3.3%以来的最快涨速。


国土交通省称,由于外国游客增多,针对零售空间及住宿的需求上升;同时,主要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下降,帮助提升了地产市场获利水平。


另外,日本商业用地价格整体较上年同期持平,为2007年以来首次躲过下滑;当年为上涨1.0%。


虽然,日本全国住宅用地价格仍下滑0.8%,整体土地价格下降0.6%,但两者均创2007年以来最小降幅。国土交通省表示,住宅用地价格维持坚挺,得益于低利率和房屋贷款税惠措施。


区域城市的整体土地价格的下降速度也放缓。四座区域中心城市--札幌、仙台、广岛和福冈的商业用地价格上涨6.7%,为连续第四年上涨,并创2007年以来最大升幅。国土交通省表示,价格上涨是因为更多人移居到这些地区,导致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建需求增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