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座耗资万亿核电反应堆将关闭 22年仅运营250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9-25 11:1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 日本经济新闻》9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针将在2016年内最终决定对福井县的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原型堆“文殊”进行废堆。缺乏资源的日本曾将“文殊”视为“梦之反应堆”,为了达到实用化已耗资超过1万亿日元。但由于事故与故障频发,自首次达到维持核裂变的临界状态开始,22年时间里仅运营了短短250天。


报道称,“文殊”本应成为日本核燃料循环利用政策的支柱,但以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为转折点,该反应堆受到了严格监管。是否报废“文殊”,做出决断已刻不容缓。


“文殊”是日本为了掌握快中子增殖反应堆技术而建造的原型堆,产生的钚超过消耗量。对于缺乏资源的日本来说,该反应堆由于能使核燃料实现基本国产化,曾备受期待。1960年代后期,几乎在商业核电站启动运行的同一时期,“文殊”的研究开发全面启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