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访古巴谈朝核问题 日本将无偿援助古巴12亿日元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9-25 11:1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当地时间22日下午,正在古巴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鉴于古巴是朝鲜的友好国家,安倍提出希望古巴在解决朝鲜核武器、导弹及绑架日本人问题上给予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9月23日报道,安倍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家中与其举行长达70分钟的座谈。安倍首先向卡斯特罗祝贺其刚刚过去的90岁生日,随后介绍了朝核和绑架日本人问题。


报道称,安倍还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日本扩大对古巴投资达成共识,将加强包括医疗领域支援在内的经济合作。


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古巴。报道说,安倍将利用自己此次访问的机会加速日企对古巴的投资。在访问前夕两国政府就免除古巴巨额对日债务一事达成了协议,未来大规模援助也将纳入讨论范围。


安倍在首脑会谈中提到,古巴对日债务约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中,双方已就免除约1200亿日元债务达成协议。安倍还称朝鲜多次实施核试验及试射弹道导弹,给东亚造成的威胁不断加剧。


此外,日本将为古巴引进医疗器械提供约12.7亿日元的无偿资金援助,并为此举行了签字仪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