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迎市场债券检查 新政策框架或面临考验

作者:佚名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6-9-26 15:5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金网09月26日讯,据路透社东京报导,日本银行上周公布了其新货币政策并调整政策框架后,在接下来的几周,这一新的政策框架将面临着首次考验,市场也开始期待央行将如何处理其债券购买计划以实现长期债券收益目标。


上周三日本央行表示将10年期的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并抛弃以前的主要政策目标,即每年增持80万亿日元(7922亿美元)的债券。


尽管日本央行表示将维持当前阶段的债券购买节奏,但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由于政府已经没有多余的债券可以购买,刚出台的新政策框架将是其减少大规模债券购买的引线。


日本央行前董事会成员,现日本瑞士信贷副主席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表示:“目前央行已经将其中心转移到了目标收益率,他们很可能会以相当快的速度减少债券的购买。”


日本央行前董事会成员,现日本瑞士信贷副主席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表示:“目前央行已经将其中心转移到了目标收益率,他们很可能会以相当快的速度减少债券的购买。”


鉴于在过去3年里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购买行动大大降低了国债收益率,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如果央行持续当前的货币购买节奏,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降的可能性极高,而却很有可能远低于央行的预期目标。


在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半年新高0.005%,但上周五又回落至-0.055%。


日本央行会将收益率维持在0%附近多久,这仍是个未知数。但市场参与者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密切关注日本央行的债券购买行动以对其舒适区进行评估。


本周一,日本央行将在新的政策框架下对进行首次债券购买行动,以下是市场将关注的日本国债市场动态:


9月26日(周一)


9月26日(周一)


日本央行国债购买行动预期,预计将购买1-10年期国债


9月27日(周二)


财政部将公开拍卖40年期国债(约5000亿日元)


9月28日(周三)


日本央行国债购买行动预期,预计将购买5-40年期国债


9月29日(周四)


财政部公开拍卖2年期国债(约2.3万亿日元)


9月30日(周五)


日本央行国债购买行动预期,预计将购买1-5及10-40年期国债


央行还将宣布其10月债券购买行动计划(格林威治时间8:00)


10月4日(周二)


财政部将公开拍卖10年期国债(约2.4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通常每月会选10天出来进行债券购买,以避免和财政部公开拍卖时间相冲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