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花旗:美/日一旦下破100 日本当局或被迫再干预汇市

作者:佚名  来源:汇通网   更新:2016-9-29 20:2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下载盈利宝APP得688元返现券!现金白给,国庆七天收益翻倍


汇通网9月29日讯—— 周四(9月29日)亚市尾盘,美元兑日元高位震荡,盘初小幅下探后一路窄幅震荡走高,现交投于101.61一线。


花旗银行 (Citi)表示,若上周日本央行9月利率决议未宣布实施新的政策框架,那么市场及政治压力将迫使其于10月31日-11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额外宽松,极有可能触发日元续涨,及日股下跌,很有可能彻底摧毁日本央行的公信力。不过由于上周日本央行未实施如进一步调降负利率的具体宽松措施,可能令其于明年免受诸如此类的命运。具体观点如下。


日本央行9月维稳利率并实施新的政策宽松,已将政策压力传递给日本财务省。尤为特别的是,若美元兑日元下破100关口,日本财务省干预的几率可能提升。毋庸置疑的是,在美国11月大选及TPP达成协议前景渺茫的背景下,日本当局倾向于尽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近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称,该国总统普京将于今年12月访问日本,称俄罗斯愿意为与日本签订和平条约继续展开谈判。


美元兑日元若跌至95,日本投资者们将产生新的对冲海外资产的需求,从而引发日元买盘盛宴,带动美元兑日元续跌,或跌向90关口。但在上述政治背景下,日本当局将不会对日元如此剧烈的上涨坐视不理。


因此花旗预计,在美元兑日元跌破100关口后,日本财务省或被迫进行外汇干预,即使此举可能略微损及日本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关系。


北京时间13:39,美元兑日元报101.63/65。


关键词阅读:日本财务日本当局美元兑日元日本央行T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