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单47年后再夺冠 小将13岁获巡回赛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6-10-11 15:0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昨日,在美国费城结束的2016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16岁的平野美宇爆冷夺冠,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日本女乒世界杯夺冠 小将13岁便获巡回赛冠军


平野美宇3岁开始学球,不到14岁就获得巡回赛冠军。


星档案


平野美宇 出生日期:2000年4月14日 出生地:日本山梨县 身高:1.55米


主要成绩


2014年 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2014年 西班牙公开赛女双冠军 2014年 巡回赛总决赛女双冠军


2016年 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 2016年 女乒世界杯女单冠军


得益于日本乒协2020争光计划,日本年轻乒乓球运动员成长迅速。昨日,在美国费城结束的2016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16岁的平野美宇爆冷夺冠,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此外,这也是日本乒乓球时隔47年再度夺得单打世界冠军,平野美宇一战超越了前辈福原爱、石川佳纯等人。


战绩


日本女单47年后再夺冠


女乒世界杯始于1996年,首届赛事在香港进行,中国队包揽了前3名,邓亚萍拿到世界杯首冠,杨影和王晨分获亚军、季军。在此前19届女乒世界杯赛中,强大的中国队拿到了全部19个冠军,其中14次包揽冠亚军。其中,王楠、张怡宁、刘诗雯均获得过4次冠军,丁宁和郭焱各拿到过两次。


按照此前的报名计划,刘诗雯和丁宁均将参赛,刘诗雯有望冲击世界杯5冠的历史纪录。里约奥运会后,国乒主力队员活动频繁,并无系统训练时间,期间还参加了中国公开赛及全国锦标赛,加之乒超联赛本周末打响,丁宁和刘诗雯最终均战略性退出女乒世界杯。


中国队失去20连冠的同时,也给了其他协会球员争当世界冠军的机会。16岁的平野美宇把握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而这仅仅是她首次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历史上,日本队最好成绩是石川佳纯去年打进了决赛,最终不敌刘诗雯。此前,福原爱在2005年广州世界杯上拿到过季军。


8强赛中,平野美宇4比1战胜队友伊藤美诚,半决赛中又以4比2战胜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6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决赛中,平野美宇更是4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8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日本女乒上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1969年第30届慕尼黑世乒赛,小和田敏子当时夺得女单冠军。那之后,随着中国队的逐步崛起,日本乒乓球开始走向低谷。


尚不满16岁零6个月的平野美宇也成为乒乓球史上年纪最小的单打世界冠军。最年轻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纪录仍由中国选手郭跃所保持,她在2004年随队夺得多哈世乒赛(团体)冠军时只有15岁零7个月。


战史


13岁便获得巡回赛冠军


平野美宇,2000年4月14日生于日本山梨县中央市,3岁开始学球,其父母曾是筑波大学乒乓球队队员。平野美宇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平野美宇小时候一输球就哭,加之一张清纯的脸,被誉为“福原爱第二”。


对喜欢乒乓球的球迷来说,平野美宇这个名字已不再陌生,她和伊藤美诚是日本乒协着力打造的新星,意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4年3月,不到14岁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搭档拿到了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成为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冠军,两人当时年龄加起来只有27岁145天。一年后还是在德国公开赛,伊藤美诚以14岁152天的年纪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团决赛,日本队大胆变阵,用14岁的平野美宇取代平野早矢香。那场决赛,平野美宇输给了朱雨玲,日本队最终不敌国乒队无缘金牌,但平野美宇的表现可圈可点。


今年4月的波兰公开赛,刚过16岁生日的平野美宇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拿到了个人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人选竞争中,平野美宇最终不敌小自己半岁的伊藤美诚,无缘女团名单。


平野美宇原本就是日本乒协为4年后的东京奥运储备的,这个世界冠军虽含金量不足,但足以极大地提升她的自信。目前,日本队的梯队建设最为完善,3大主力石川佳纯、福原爱和伊藤美诚世界排名依次为第5、10和11位,平野美宇则排在第17位。从整体实力看,日本队已超越更新换代的新加坡队,整体实力仅次于中国队。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