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乒名将入日本籍,战胜邓亚萍大喊哟西,被抛弃后想找中国人接盘

作者:网易  来源:萧家老大   更新:2020-12-27 7:24:43  点击:  

亲爱的读者欢迎来观看本期娱乐八卦新闻,捕头每天都会为大家带来有趣有意思的娱乐八卦新鲜事,给你无聊闲暇的时光带来一丝快乐和喜悦,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


中国乒乓球历史可谓星光熠熠,诞生了众多乒乓球巨星,乒乓球的人才也是越来越多!而作为国家大力培养的运动员,她在夺得世界乒乓球冠军后消身匿迹。后来爆料说她已远嫁日本,并改日本名字。她就是小山智丽,原名何智丽!



小山智丽原名何智丽,于1964年出生于中国上海,曾经是乒乓球国家队的主力悍将,也曾经被誉为中国乒乓球的未来之星。1984年,她拿下亚洲冠军,1987年,一举拿下第3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个人排名世界第一。



虽然这场比赛让何智丽一举登顶,但背后的“让球风波”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在第39届世乒赛半决赛上,她被要求输给管建华,性格倔强的何智丽,以3:0击败管建华并最终顺利夺冠,她的行为引发不满,次年便被取消参奥资格。何智丽心灰意冷,于1989年退出国乒,远嫁日本并改名为小山智丽。



最难以让国民接受的是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小山智丽在决赛时全程大喊着哟西以3∶1战胜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夺得亚运乒乓球女单金牌。无数中国人坐在电视机前目睹了这一时刻,目睹了曾是炎黄子孙的小山智丽,站在领奖台上,面对在日本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日本国旗而百感交集。更有甚者,在战胜邓亚萍后,她欣喜若狂地表示,为日本夺得亚运会冠军比为中国拿到世界冠军还要高兴。



然而远嫁东瀛并没有给她换来在日本的幸福生活,她的丈夫小山英之给了她日本国籍和日本姓氏,却出轨女同事并最终与小山智丽离婚,但即使离婚她也没有改回自己的本名,仍叫小山智丽。



在2005年曾应邀在上海公开出席活动,充当中日关系的友谊使者。再谈到自己的婚姻时,小山智丽表示:“如果国内有好男人,我也愿意在国内找个男人嫁了!”


对此,大家是如何看待何智丽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说出你的个人观点与看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次确诊变异病毒感染者 政府收紧边境管控

    「神舟10号」帰還モジュールが毛沢東主席の故郷で長

    国家スピードスケート館「氷のリボン」が完成 北京

    元時代の壁画墓の様子が明らかに 山西省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