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传日本政策银行有意入股联想和富士通的合资公司

作者:黎灵希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6-10-11 15:0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公开报道获悉,近日,联想集团(00992)正在与富士通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合并个人电脑业务。日本政策银行有意向合并后的合资公司出资,出资比例尚在协调中。


有消息称,目前有一个方案是联想将占51%,富士通则确保1/3以上股份,其余由日本政策银行承接。此外,也有可能募集其他投资者的出资。


对于合并个人电脑业务一事,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的个人电脑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出资过半,收购富士通PC业务子公司的多数股份。预计讨论有望在10月内达成共识。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富士通全球PC出货量为400万台,为日本第二大PC制造商,仅次于NEC-联想日本集团。后者是NEC与联想成立的合资公司。联想则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IDC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占据21.2%的市场份额。


交易达成后,联想或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日本PC市场的主导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通对合并的消息回应表示,公司正在考虑PC单元的多种出路,包括外界所报道的方案,但现阶段未有定案。联想集团则未对合并之事做出回应。


截至10月7日收盘,联想集团报收于5.20港元,跌1.14%,成交额1.8亿港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