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研究院召开“日本研究与对日教育外交”报告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2016-10-22 15:5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志国)10月17日,以“日本研究与对日教育外交”为主题的报告交流会在日研院召开。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原校长曲德林、中国驻日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李东翔应邀参会并作报告。


作为在改革开放后中国政府派遣的第一批负责教育交流的外交官,李东翔介绍了自己从事中日教育外交30年的丰富经历,介绍了中国留学生的留日历程和大量优秀人才回国后对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在中日关系的转型时期如何发展教育交流值得认真思考研究。曲德林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他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在能源政策和养老模式方面的研究成果。


曲德林、李东翔分别就日本核能、孔子学院发展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两位贵宾应邀担任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日本研究中心顾问,基地中心主任宋志勇向他们致送了聘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