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2016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在日颁奖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5 15: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0月28日专电(记者华义)2016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28日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等为获奖者颁奖,其中17名获奖者将于29日起应邀访问中国一周。


为了让日本青年更加全面、客观、理性地了解中国,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使馆、日本科学协会三方合作,于2014年共同启动“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第三届大赛以“@Japan 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募集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共收到362份投稿,共评出10个优秀奖、5个入选奖、39个佳作奖,其中17名获奖者将于29日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修学旅行。访华团一行将前往北京、扬州、上海三地访问参观,并与当地青年进行交流。


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中,既有叙述自己与中国友人交往的故事,也有谈及自己与陌生中国人接触过程中的收获,还有分享从乒乓球、中华料理、书法等日常体验中产生的对中国特殊感情的作品。


程永华在颁奖致辞中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各界加深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中日各领域的交流。对于即将访华的日本青年,程永华希望他们在访华过程中多看多听,亲身感受中国,积极进行交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