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在首都高速公路测试自动驾驶 实现商业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1-16 15:0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15日宣布,将从2017年9月前后至2019年3月在首都高速公路及普通道路等上开展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规模实证试验。


­ 日本内阁府表示“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向世界宣传卓越的尖端技术,将加快自动驾驶的商用化”。


­ 据日本内阁府介绍,该国国内的汽车和零部件厂商及大学等将参与。同时也将呼吁海外车商加入。


­ 实施路段包括日本首都高速公路、东名、新东名等高速公路约300公里区段以及东京临海地区的普通道路、经济产业省正在建设的测试车道。此外还将在冲绳县开展公共汽车自动驾驶的试验。


­ 据悉,试验内容包括利用能反映弯道、分岔点和交汇点等道路形态的高精度三维地图数据进行驾驶、收集驾驶员健康状态和驾驶情况数据、公交车能否在车站正确停站和发车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