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傅园慧在日本人气旺 朴泰桓赴日惊动韩国大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18 10:2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傅园慧亚锦赛夺金


东京游泳亚锦赛缺腕?那是你没看到洪荒少女傅园慧在日本媒体中有多红。而韩国名将朴泰桓驾临东京,更是直接“惊”动了韩国驻日大使。17日,游泳亚锦赛开幕第一天,便玩出了星光和温度。


傅园慧在日本人气旺被日本电视台追星


不来到东京,你无法想像,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居然从半个地球之遥的里约,风靡到了日本。17日是游泳比赛开赛日,因为络绎不绝的采访申请,组委会方面甚至专门为日媒空降了一名媒体官员,客串用中文担纲翻译。


这名自称石田的官员,本人就是傅园慧的一名粉丝,言必称偶像“很有趣也很率真”。早年在中国有过留学经历的他,里约奥运期间就曾收看傅园慧采访的现场直播,模仿起傅爷“洪荒之力”的经典段子,那叫一个唯妙唯肖。


为不负“重任”完成晚间决赛后的采访,石田先生一见到笔者就会随时随地“晋阶”中文。甚至,因为预想到傅园慧有可能在决赛中打破女子50仰赛会纪录,在“打破”和“创造”之间来回字斟句酌,煞费了一番苦心。


“就是那个戴眼镜的小姑娘,一定帮我们拉过来。”追星的还有日本著名的TBS电视台。体谅到石田先生需要兼顾为获奖运动员引导指路,TBS便将用中文提问的“任务”临时托付给了笔者。


待傅爷笑吟吟挂着金牌走下领奖台,连珠炮式的袭击便不期而至——喜欢东京,喜欢这座游泳馆吗,知道你在日本有多火吗,东京奥运会想不想再来日本?傅爷则开心回应“对这座城市和游泳馆印象很好”,“很开心”,“很想在东京参加一次奥运会”,不自觉流露的招牌式萌态,让现场媒体忍俊不禁,欢乐连连。


朴大叔赴日惊动韩国大使罕见先接见后采访


“不好意思,我们要先上去,然后再下来接受采访。”走下200自领奖台,当晚为韩国队收获唯一一枚金牌的朴泰桓便匆匆消失在通道尽头。


陪同的韩国队工作人员无不歉意地向等候的在场媒体解释,原来,韩国驻日大使亲赴辰巳国际游泳馆为朴泰桓助阵200自决赛,朴泰桓这是要上去向大使“打声招呼”。联想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游泳馆正是冠以朴泰桓的大名,朴大叔这咖位,令人叹为观止。


大约20分钟后,朴泰桓回到了媒体混采区。除了自带一名日语翻译,组委会专门为朴泰桓配备了一名英语翻译。最终,在里约奥运会秀过英语的朴大叔选择了使用英语。


问及对里约的回忆,朴泰桓坦言只有悔恨。“所以回来后就拼命训练,然后就在我们国内的一项赛事中游出了好成绩。”朴大叔说的是不久前的韩国体育大会,他在200自中游出今年世界第二好,仅次于孙杨在里约的夺金成绩。


是否期待与孙杨在明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相会?“明年的事,明年再考虑。”高冷如朴大叔,之后也同样未回应关于东京奥运的想法。“我一心想的只是今年,是当下的训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