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NHK电视剧将登陆Netflix向海外播出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1-18 11:3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8日报道,16日,日本NHK电视台(日本放送协会)宣布,预定于12月播出的历史电视剧将在 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上线。 该剧由NHK与荷兰、加拿大的制作公司共同制作,Netflix向加拿大的制作公司出资获得了播放权。此前,NHK曾提出要强化海外播放的目标,正在讨论线上线下的合作形式。此次合作让今后的业务展开备受关注。



该剧名为《东京审判~人能审判战争吗~》,主要讲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进行审判的幕后故事。原案由NHK策划,并与荷兰FATT Production和加拿大DCTV Production共同制作。


该剧在日本线下播出后,NHK将通过自有的视频服务进行公开。Netflix也计划在2017年1月左右上线。海外播放版将制作20种语言的字幕。在HNK过去播出的节目中,Netflix曾于2015年在日本国内播出过大河剧,2016年播放了晨间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视频发布服务的扩大等,广播电视台面临的环境正在迅速发生变化。NHK基于《日本放送法》,原则上不允许在网上同步发布电视剧。由于此次网络上线时间在电视播放之后,所以NHK方面表示“不会违反《放送法》”。


日本总务省在2015年11月启动了“有关广播电视台面临的各种课题的讨论会”。包括同步上线在内,讨论了电视台与视频网站的合作。讨论会在9月制定的网络时代应对方法中指出,NHK有必要讨论“开展利用网络的业务”、“建立线上播出收费机制”等。


在此背景下,日本民营广播电视台对于NHK的业务扩大抱有强烈的警惕感。日本民间放送联盟会长井上弘担忧地表示,借助线上播出等“NHK的业务规模将变得更加庞大”。围绕传统电视与网络的讨论今后也将继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