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男单突出女单缺少明星 平昌周期日本花滑处境尴尬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1-28 13:1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11月26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第二日比赛结束。羽生结弦再次突破总分300分大关、毫无悬念地夺得男单冠军。女单比赛中,另一位日本选手宫原知子也凭借自由滑的出色发挥夺得亚军。


作为传统花滑强国之一的日本,在过去的几个奥运周期中曾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单人滑选手。索契奥运会后,高桥大辅等老将相继退役,本周期颇具竞争力的町田树也选择淡出冰场。休整一年又复出的浅田真央则受到伤病影响,本赛季表现持续走低。如今,即使拥有羽生结弦这位花滑界的头号巨星,日本花滑现状仍不容乐观。


男单方面,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的实力毋庸置疑,而且他还在努力提高跳跃难度、完善滑行表演,力争平昌卫冕。另一位一线选手宇野昌磨能够完成菲利普四周跳,滑行表演比较出色,也是世锦赛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其他日本男单在分站赛的表现则稍差。此外,青奥会冠军山本草太因伤休赛,青年组选手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无人进入总决赛,可见日本男单的中间梯队及后备力量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在本赛季成年组大奖赛总决赛中仅获一个席位的日本女单虽也有冲击世锦赛领奖台的实力,但在浅田真央之后却缺乏明星选手。之前一直表现稳定的宫原知子、本乡理华本赛季状态一般,跳跃存周问题也被严抓。小将三原舞依、樋口新叶的成年组首秀表现不错,但进入一线行列仍需时日。青年组方面,世青赛冠军本田真凛与能够完成阿克塞尔三周的纪平梨花,表现虽有亮点,但仍很难撼动俄罗斯小女单的统治。


双人和冰舞则一直是日本的短板。曾为日本夺得一枚世锦赛双人滑铜牌的高桥成美在更换搭档后成绩并不理想,目前仍在与新搭档磨合中,尚未亮相国际赛场。现为亚洲一号冰舞的村元哉中/里德组合也因伤未能参加本站比赛。双人和冰舞方面日本的后备力量则更弱一些,能够真正在国际上出赛的队伍也仅有一两支。


整体而言,日本男单实力突出,女单则暂时进入低谷期,双人和冰舞相对较弱,四项发展一直不平衡。但男单也仅依靠羽生和宇野撑起门面,女单则更是被俄罗斯压制。在此前两个周期实力强大的日本花滑,在平昌周期的处境略显尴尬。不过,对于花滑群众基础不错的日本来说,目前的困境可能只是暂时的,下一位希望之星或许正在蛰伏之中。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