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语专业的她演日本女人很拿手

作者:唐旭昱 通…  来源:金华新闻网   更新:2016-11-30 10:0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贾舒夷是大连人,外貌端庄大方,不过,一接触就发现,这是位大大咧咧的北方姑娘。来横店前,贾舒夷在老家当过特约演员,在大连话剧团接受过专业的表演培训,因为向往横店,便辞去了稳定而舒适的工作,成了一名横漂。


贾舒夷扮演的角色反差大,温婉的贤妻良母、刚正不阿的海关庭长、仁心仁术的白衣天使、也有伶牙俐齿的市井泼妇、见钱眼开的妓院老鸨、卑身俯首的日本女人……


“听说横店每天有戏在拍,


我就按耐不住了”


在大连上班期间,贾舒夷拍过两部戏,那以后,就有戏瘾了。在横店的朋友发来英伦风范的出租车,剧组的拍摄花絮让她兴奋不已。“听说横店一年有100多个剧组,天天在拍戏,我就按捺不住了。”贾舒夷说,2014年秋天,上海的戏一结束,她直奔横店,当时没有行李,就抱着闺蜜送的一床毛毯和几件简单的衣物,“在横店良渡村租了房,算是有了落脚点”。


刚到横店,贾舒夷只是个小特约。不过,经过两次跑组,她得到了一个三天连戏的机会。


当横漂两年,比起大多数人,贾舒夷是幸运的,在自己热爱的影视上勤奋耕耘,出演大小特约角色30多个。但同时,贾舒夷也是努力的,认真且有悟性,去剧组送资料,去试戏,贾舒夷都会化个淡妆,她说,这是给他人以尊重,给自己以自信。


拍戏是高强度的工作。“北方冬天都有暖气,江南的湿冷太可怕了。尤其夜戏候场,又冷又困,坚持不住时就在折叠椅上靠一会儿,可是坐下去又冷得不行。”贾舒夷说,是梦想在支撑着她。


“你越努力,


才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贾舒夷给人的感觉是温婉、安静,所以一开始,她接到的多数是端庄形象的角色,但她一直在尝试转型。


去年3月,舒夷去剧组送资料,有个老鸨的角色正在找演员,她跟副导演说:“把剧本给我,我试试。”导演看了她试演的视频,就选上了她。


这以后,她又在《玉海棠》《飞刀又见飞刀》等剧中饰演老鸨,她把不同剧情,不同年龄,不同个性老鸨的那种逢迎谄媚,巧舌如簧,虚情假意,歹毒刁钻或野蛮泼辣的形象,演绎得鲜明突出。


演出过程中,贾舒夷并没有一味脸谱化演绎老鸨形象,而是根据角色,表演得恰到好处,与剧情十分贴切。


日语专业毕业的贾舒夷,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也多次去过日本,所以接到了很多出演日本女人的机会。“日本男权意识重,女人的地位低,比如日本女子走路,应该步履轻捷,步伐略小,要碎步直线,展示出低眉顺眼,柔弱娇巧的美。”贾舒夷侃侃而谈。


在电视剧《热血勇士》中,舒夷饰演一位日本母亲中村良子,把中村良子的胆小柔弱、勤劳贤淑表演得恰到好处;在电视剧《义海雄风》中饰演日军大佐夫人裕太熏,全程以日语演出,把日本女人的神态表演得精准到位;在电视剧《追踪者》中,贾舒夷饰演日式酒吧老板娘,把风月场中日本女人的谄谀取容,巧言令色表演得活灵活现。


水土不服引起皮肤过敏,克服了;冻伤时,熬过了;受伤时,她也坚持了。贾舒夷常说:“扬长避短,你越努力,才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记者 唐旭昱 通讯员 上官莜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