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医院研发出人工手关节 拿筷子写字轻松搞定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30 19:0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医院研发出人工手关节 拿筷子写字轻松搞定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近日称,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用于治疗因风湿病关节炎等病变腕关节的人工手关节,明春将在医院投入实际应用。


据报道,风湿性关节炎是指指关节和膝关节内产生炎症,引起骨骼疼痛及形变。据北大附属医院介绍,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通过手术用金属固定关节以减轻疼痛,但因手腕不能转动会造成不便。外国厂商的人工腕关节可能会出现松动等问题,甚至有脱臼的风险。


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研发的目标是力争能够完成投掷飞镖之类的复杂动作。临床试验中在病变的关节处安装上人工腕关节,据称能够在消除病痛的同时改善手腕动作。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盐崎伦政在记者会上介绍,“有患者表示连用笔写字、拿筷子吃饭这样细微的动作也能做到。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性能。”


责任编辑:周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