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10年在中国净赚1.8万亿 却要把中国从特惠关税名单中剔除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6-11-30 19:0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财神。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日本将中国从特惠关税名单中剔除



日本财务省在24日召开的审议会上正式宣布重新调整“特惠关税”制度的对象国,按照新标准将中国、墨西哥、巴西、泰国、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从发展中国家关税减免名单中剔除。


据报道,“特惠关税”是指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关税减免制度。根据日媒此前的报道,日本认为被政策除名的这5个国家经济不断发展,援助的必要性已经下降。


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指责中国扩大对美出口的动向,反复强调“将征收45%的关税”。报道认为,日本的制度变更意在减少过度的优惠,但这有可能令相关国家等产生在事实上提高关税的误解。


在日本,2015年度适用优惠税率的进口产品当中,60%来自中国。实行新规定后,1000至2000个品目的关税将上涨。一位政府有关人士指出:“经济都发展了,还有必要享受关税优待吗?”


据悉,“特惠关税”制度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享受“特惠关税”的国家几乎全部免除了化学品等的关税(平均3%以上)。虽然目前也有将具备一定经济发展水平的国家剔除的规定,但此次新标准增加“连续3年收入超过一定金额以上和世界出口份额1%以上”这一规定。


日本10年在中国净赚1.8万亿


根据商务部数据,2008年——2016年前9个月,中国已连续10年对日贸易出现逆差,逆差最多的时候高达557亿美元(2010年),少的时候也有73亿美元(2015年)。10年累计下来,日本已经从中国获得超过2700亿美元的顺差(约合人民币1.86万亿,现价汇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