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第三季度企业投资下滑1.3%

作者:许缘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2 13:2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第三季度企业投资下滑1.3%


日本财务省12月1日公布的法人企业统计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受到经济增长前景不明及日元汇率重回上升轨道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日本企业投资额同比下滑1.3%,为14个季度以来首次同比减少。


日本企业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5%,被日本政府视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非金融保险行业企业在新建厂房或引进新设备等方面的投资额为10.35万亿日元(约合903.1亿美元),制造业企业和非制造业企业投资额双双下滑,同比分别减少1.4%和1.3%。


具体来看,在制造业企业中,运输用机械、化学及食品等领域企业投资额同比有所上涨,而信息通信机械等行业企业投资额同比出现下滑;在非制造业企业中,建筑业企业投资额同比剧降30.8%,运输邮政业投资额则上涨了8%。


按企业规模来看,资本金在1000万日元至1亿日元之间的企业投资额降幅最为明显,达到10.9%;资本金10亿日元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投资额同比下降0.4%。


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至9月日本全产业企业销售额同比减少1.5%至323.16万亿日元,其中制造业企业销售额下滑3.4%、非制造业企业销售额降低0.7%。


同期,日本全产业企业税前利润额同比增长11.5%至16.96万亿日元,为四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在日元升值及国际油价低迷削减进口和生产成本的帮助下,当季石油石炭业和信息通信机械制造业等领域企业税前利润额增幅较大。(记者许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