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13岁神童夺冠震惊乒坛 母亲与邓亚萍是队友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8 12:5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乒联盛赞


乒联盛赞


新浪体育讯 见惯了国乒在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上大包大揽还真见不惯他们输球。在近日结束的世青赛上,中国队仅收获了一枚女单的金牌,最受关注的男单金牌被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获得,而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母亲还是与邓亚萍同期的国手。


世青赛男单决赛在日本13岁的天才神童张本智和韩国选手赵承敏之间进行,后者在去年也曾闯入过男单决赛。最终张本智和4-3险胜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13岁163天);男双决赛张本智和和队友龙崎东寅同样闯入决赛,面对赵承敏和安在炫。不过这一次后者笑到了最后,4-1赢得男双冠军。


张本智和这个名字近两年被刷爆乒乓球界,不仅因为年纪小小就开始征战巡回赛,还因为他特殊的背景。张本智和的妈妈叫张凌,曾参加过1995年天津世乒赛,也就是蔡振华率领男乒重夺斯韦思林杯的那届赛事,当时张凌的队友有邓亚萍、乔红、刘伟、乔云萍等。2014年在丈夫和一双儿女都加入了日本国籍之后,张凌依然保留了中国国籍。


张本智和一家


张本智和一家


2003年张本智和出生,今年13岁。出生在乒乓球世家,张本智和从2岁开始就接触了乒乓球。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张本智和就引起了日本乒乓球界的兴趣,被誉为最有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威胁中国乒乓球队的选手,风头甚至盖过了水谷隼等当红炸子鸡。


张本智和在12岁的时候进入了波兰公开赛的男单正赛,成为乒联公开赛男单正赛最年轻的球员,不过随后首轮输给了马龙。2016年张本智和表现更为抢眼,闯进了巡回赛的八强,再次创下了年龄最小的纪录。6月的日本公开赛U21比赛中,张本智和战胜了18岁的队友获得冠军,不满13岁就有如此表现令人惊讶。


从小就备受日本媒体关注


从小就备受日本媒体关注


更为惊艳的是张本智和在年底的世青赛上强势问鼎,统治了U18、U15两个年龄段,即便在U21这个年龄组也具备TOP10的实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日本本土举行,到时候张本智和17岁,经过未来三年的巡回赛锻炼,加上现在再同年龄组的优势,他被认为有可能叫板国乒,甚至有在2024年奥运会21岁的时候冲击男单金牌的实力。


今年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夺冠让国人看到了男乒新一代的崛起,不过一个樊振东是远远不够的,国乒需要更多的天才少年横空出世,毕竟全世界都把我们当做对手,只有自己强大才能不惧怕任何对手的挑衅。(新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