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联颁奖国乒实力秒杀 网友:日本想反超没戏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12-11 17:2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乒联颁奖国乒实力秒杀 网友:日本想反超没戏


国乒男子天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国际乒联今日进行了年度最佳评选的颁奖典礼,中国选手马龙和丁宁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此外刘国梁还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樊振东摘得年度最佳得分,而许昕,丁宁,刘诗雯均入选了国际乒联名人堂。而刚刚在世青赛成为最大赢家的日本队,仅有平野美宇一人获得了国际乒联年度突破奖,可以说,在年终评奖的竞争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在本8日凌晨结束的2016年国际乒联世青赛中,在所有七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仅由2001年出生的小将石洵瑶获得女单冠军,这是国乒连续参加的14届世青赛中的最差战绩。而日本队则收获了男女团体以及男单三项冠军,成为本届世青赛最大的赢家。一时间不少人认为中国的乒乓球已经在走下坡路,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中国队或许很难再实现像以往一样的全部包揽。不过,在乒联年度颁奖结束后,网友们纷纷地表示:“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四年后的结局已经可以想象了。”“这就是国乒的实力,日本想反超中国根本不可能!”


本次世青赛在南非开普敦举行,而此时正值中国乒超联赛期间,国家队适龄运动员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选手。所以本次世青赛,国家队派出的都是以省队不打联赛的队员组成。而日本队女队则派出了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而男队更有日本队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刚刚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而伊藤美诚则是里约奥运女团铜牌得主;另一位小将早田希娜则是日本队重点培养队员之一,在今年的波兰公开赛中曾战胜福原爱,更获得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


尽管此前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的确四年后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都到了出成绩的年龄,女乒的确会遭遇比较困难的局面,但是要想到,在2005年世青赛时,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青年男团也曾战胜中国队夺冠,但成长到成年队,水谷隼和日本男队对中国队威胁却远不如青年时期。(萨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