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百余位宪法学者要求撤回南苏丹维和部队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2-11 17:5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百余位宪法学者要求撤回南苏丹维和部队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各地的大学教授等101位宪法学者本月9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在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自卫队,理由是赋予自卫队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属于规定放弃战争的日本《宪法》第九条所禁止的行使武力”。


据报道,依据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该国自卫队从12日起可执行新任务。声明还称安保相关法也违宪,要求予以废除。


事务局成员、日本体育大学教授清水雅彦等9日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强调“日本应该做的是符合《宪法》第九条的非军事贡献”。记者会上还宣读了呼吁赞成声明的信州大学教授成泽孝人的评论称,“此次赋予新任务是违宪的安保法制的一次违宪发动”。


据了解,南苏丹首都朱巴7月发生政府军与反对派间的大规模战斗导致包括中国维和队员等在内超过270人死亡事件,声明以这些为例指出日本参加维和“并不符合(达成停火协议等)参与PKO的五项原则”。


声明认为南苏丹的反对派也属于“国家或准国家组织”,因此“只要决定使用武器就成为行使武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