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赠狗外交”失败 遭网民嘲弄只对强者摇尾巴

作者:蓝雅歌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12-13 10:5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赠狗外交”失败 遭网民嘲弄只对强者摇尾巴


日本为了追回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可谓煞费苦心,不仅通过经济合作极力示好俄罗斯,还想尽办法讨好俄总统普京。可惜美梦难圆,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9日通过网站宣布,日本想再赠送一条秋田犬给普京,为之前赠送的秋田犬“梦”配个“老公”,但遭到了俄罗斯拒绝。有分析称,日本想要“好事成双”,营造“日俄蜜月”的打算也有可能落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通过官网宣布,俄总统普京预定12月15日访问日本,并举行日俄首脑会谈。为此,日方提出再赠送一条秋田犬给普京,却遭到俄罗斯拒绝。萩生田还在网上写道,“可惜,此次没能实现(秋田犬)入赘”。对此,《朝日新闻》称,围绕北方四岛谈判前,“赠狗计划”竟然以失败告终。


普京以爱犬闻名,2012年日本赠送一条雌性秋田犬给普京,被命名为“梦”。日本《产经新闻》披露称,给“梦”找对象是日本维新会国家对策委员长远腾敬国提出的,他还担任“秋田犬保存会”会长。11月21日,远藤亲自拜访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表示要让秋田犬成为“日俄友好之桥”。荻生田光一当即表示,可以问问俄政府,并上告日本首相安倍。目前,远藤还饲养着“梦”的父母,并认为现在“梦”正好达到生产适龄期,希望不要错失这个机会,早日“为梦成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各种公开场合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大谈要给俄罗斯赠送第二条秋田犬的美谈。报道还喜悦地认为,如果赠送计划能够实现,将在安倍的家乡山口让被选中的“犬婿”亮相。如今,美梦彻底破碎。


日本The Liberty Web网报道称,“赠狗”事件表明,日本外交与俄罗斯外交存在很大差异。“日本想要讨好俄罗斯是没用的,日俄外交需要提升。如果日本只是一味盯着自身的策略与利益,又在意支持率的话,就会完全被排除在国际社会之外”。报道还称,如何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如何展开带有日本哲学的外交是当务之急。


日本网民对日本政府的“赠狗外交”失败感到不满。有网民在日本雅虎网上留言称,“对强者摇尾巴,真丢人!”还有人写到,“日本应该采取更加毅然决然的姿态,光叫嚷领土交涉有什么用?对手恨不得从喉咙里长出手来,只想获得日本的技术和经济力量,日本要看清楚这一点”。也有人挖苦安倍,“安倍真是个小丑”。


日本“赠狗外交”失败也遭到俄网民的嘲笑。据俄罗斯“生活”新闻10日报道,名为“斯米尔诺夫”的俄网民表示,在普京即将访日前,日本一直讨好普京,其主要目的并不是要完全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而是希望借此让俄罗斯归还南千岛群岛。俄总统拒绝这一礼物表明,在国家利益问题上,俄罗斯是不会向日本做出让步的。名为“德米特里”的网民表示,“给人一种感觉,日本向普京赠送秋田犬的目的就是为了领土。俄罗斯是不会放弃一寸领土的。日本应该放弃这种‘狗外交’方式。”另据俄新社10日报道,俄网民伊万诺夫娜表示,“普京有许多犬,最好也送一条给安倍,让他知道什么是忠诚。安倍一直只对美国忠诚,并跟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现在却想利用一条狗来拉拢俄罗斯,希望借此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这未免有点滑稽可笑!”【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柳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