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台湾将在一周内全面清查日本食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13 14: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台湾将在一周内全面清查日本食品


近期有台湾民众在“吉野家”连锁餐厅吃纳豆时,发现附赠的酱油包是日本福岛核灾地区的茨城县制造。为此,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12日宣布,将在一周内会同全台各县市全面清查日本食品。


当天下午,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带队前往部分商场的超市,查核纳豆、农产品、泡面、包装食品等,直接现场拆封确认产地,并宣示一周内要查完所有市售日本食品。


据介绍,台湾相关部门将启动稽查专案,会同各县市卫生局,全面清查日本进口食品,尤其以纳豆、泡面等里面有酱料包和调味粉包的复合式食品为主,一旦发现疑似违规,产品就会先下架。报验不实者也将依法开罚3万至300万元新台币,稽查结果每天公布。


2011年福岛核泄漏事件发生后,日本的福岛、群马、枥木、茨城、千叶等5个县出产的食品被禁止输入台湾。因此,近期在“吉野家”发现茨城县制造的酱油包引起岛内舆论哗然。这款纳豆已被勒令在新光三越、大润发、远东百货等商场和超市全面预防性下架。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一直推动开放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遭受民意强烈反弹。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台湾民众反对进口核灾地区食品,不满情绪日益激烈,对于日本食品的产地来源也更加敏感。(记者付敏、赵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