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球实力直追中国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13 14: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乒球实力直追中国队)


如今的日本乒乓球已经不再只有一个福原爱了。像水谷隼、岸川圣也、丹羽孝希以及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等名将,都曾给中国队员制造过不少麻烦。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世青赛来看,年轻的日本乒乓球新秀层出不穷。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上,中国乒乓球队继无缘男、女团体冠军之后,在单项比赛中仅由石洵瑶获得了女单冠军。日本队史无前例地夺得了男团和女团两项团体赛冠军,并夺得了男单冠军。


过去,日本乒乓球队会吸引如现任辽宁女乒主教练韩阳这样的“海外兵团”征战国际大赛。一来日本队需要他在世乒赛、奥运会等大赛中夺取成绩,而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他在队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激励和帮助日本小将的成长。近几年来,日本乒乓球队更是坚定了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的信心。


至于日本女乒,福原爱就是“依靠”中国乒乓球不断成长,她的“贴身”教练汤媛媛曾是辽宁省队的队员。但实际上,日本队决意复兴乒乓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早在2001年,宫崎义仁出任主教练后,日本男队便确立了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挑战“乒乓霸权”的战略计划。岸川圣也、水谷隼、松平健太等几名当时20岁左右的男选手,都是这一计划的“产物”。所以,无论是鼓励队员积极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还是引进“海外兵团”,招募中国优秀教练,都是这一战略计划的步骤,为的就是让年轻队员利用各种渠道、方式迅速成长。


事实证明,如今的日本乒乓球已经不再只有一个福原爱了。像水谷隼、岸川圣也、丹羽孝希以及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等名将,都曾给中国队员制造过不少麻烦。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世青赛来看,年轻的日本乒乓球新秀层出不穷。


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坦言:“早就说过日本队是国乒的主要竞争对手,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上,他们的实力肯定是有增无减。”对于日本队崛起的原因,孔令辉分析说:“与国乒相比,日本队青年同龄选手经验更加丰富,国乒方面,14岁以上才能进入到二队,日本队同年龄选手锻炼机会更多些。”2013年,13岁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就参加世界比赛,男队方面,张本智今年只有13岁,他10岁就代表日本队征战世界比赛。


虽然日本队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劲敌”,但作为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并不畏惧,毕竟“中国队的训练体系和训练方式方法比日本队要强”。孔令辉说,中国年轻选手越来越多地参加世界大赛,中国队仍是最强的队伍。“面对日本队,中国队并不怕,我们的整体实力最强,而我们的危机感也更强。东京奥运周期,女队方面会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下功夫,给她们更多参赛和锻炼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年轻队员不断涌现,参与到奥运竞争当中来。”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