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呼吁TPP参加国大使推进批准程序 美大使缺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14 10:5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呼吁TPP参加国大使推进批准程序 美大使缺席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3日邀请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各参加国的驻日大使等在首相官邸开会,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石原伸晃通报称日本国会通过了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他表示:“期待各国推进国内程序,让TPP早日生效”。


报道称,石原还宣布将在2017年早些时候通报负责统筹工作的新西兰。他强调:“我国有决心不被保护主义诱惑,在建立自由公平的经济区一事上发挥主导作用。”


日本向其他11个参加国发出了邀请,除文莱和越南外的9国出席。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已宣布将退出TPP,该国驻日大使卡罗琳 肯尼迪并未到场,由公使代为出席。


据了解,日本参院全体会议9日表决通过了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日本是12个参加国中继新西兰后第二个在国会通过的国家。然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已表明将退出TPP,协议生效难度较大。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