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岛内日本核食愈爆愈多 查验环节被批已沦为文书作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6-12-17 11:3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食品药物管理署”在全台范围清查日货,14日又公布2款无印良品炊饭汤汁包,以及5款裕毛屋纳豆需下架回收;此外,裕毛屋在台中港被拦截5款纳豆,因酱料包来自核灾区,要退运销毁。核灾区食品愈爆愈多,消基会(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怒批,查验、产地证明已沦为文书作业,有重大缺失,必须彻底检讨。


台湾“食药署”昨天(14日)公布,台中港查获5款纳豆,内含核灾区产的酱油包、芥末包,不合格产品为日本碎纳豆2入-菅谷、日本大粒鹤之子纳豆2入-菅谷、日本雪小粒纳豆3入-菅谷、雪小粒纳豆3杯入-菅谷及道产小粒黑纳豆。


这些产品的酱油与芥末包分别来自千叶或茨城,总计187公斤需退运销毁。值得注意的是,5款纳豆其中4款,外包装标示东京出产,但里面纳豆是北海道产、酱油是千叶产、芥末是茨城产,完全没有东京制造的产品。食药署昨公布市售的核灾区食品,北区管理中心主任邱秀仪说,台湾无印良品自主通报炊饭元素(星鳗饭)及炊饭元素(蟹肉饭),汤汁外包装制造所固有记号为汤 RN128,据业者向日本母公司确认结果,制造厂为枥木县,目前下架638件。


由于裕毛屋在中部有多家连锁超市,专卖日货,该公司清查岛内通路的商品后,自主通报4款纳豆酱油为千叶生产,包含日本碎纳豆2入、日本大粒鹤之子纳豆2入、日本雪小粒纳豆3入及雪小粒纳豆3杯入。邱秀仪说,稽查人员另发现一款道产小粒黑纳豆酱包也是千叶制造,该公司总计5款产品下架,共1465盒。(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