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欧多国爆发H5N8禽流感 日本扑杀21万家禽阻疫情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更新:2016-12-19 12:4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日本各地多个农场近期都检测到禽流感病毒/网上图片


大公网 12月19日讯 综合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洲多地近期爆发H5N8禽流感,包括德国、法国等在内的14个国家皆有出现家禽及野生鸟类感染的报告。英国林肯郡一个农场日前亦发生有感染病例,农场内逾五千只火鸡大部分已死亡,其馀的染病家禽亦被扑杀。


英卫生部门表示尽管疫情威胁公众健康的机会较小,但从事农场等相关工作的人员仍需提高警惕。


为防病毒扩散,该农场附近三公里内已被列为防疫区,而监察区域则延伸至农场以外十公里。官员表示,有关感染来源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不过,疫情不大可能会对圣诞节期间的火鸡供应造成影响。


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最早于2014年从野鹤体内检出。目前尚未有该病毒传染人类的报道。不过,专家指,如果是禽畜业者、动物相关工作者等高风险人员,仍不排除有伺机感染可能性。


日扑杀21万家禽阻疫情


此外,为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再度爆发,日本北海道18日亦展开扑杀21万只禽鸟的作业。有关疫区的家禽和相关制品被禁止运出,当局亦对主要道路实施了消毒措施。


今次已是日本今年冬天第5次大规模扑杀。日本各地多个农场近期都检测到H5禽流感病毒株。为防疫情扩散,日本早前已在新泻杀死55万只鸡,以及在青森县杀死23000只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