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韩流”渐退 日本球员或成中超亚外新宠

作者:史光明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2016-12-22 10:0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韩流”渐退 日本球员或成中超亚外新宠


\


槙野智章 本田圭佑 森重真人


2016年的冬天,中超或许要重新审视亚洲外援市场了。过去几年,中超“韩流”盛行,韩国后卫几乎是中超球队的“标准配置”。但在今年的转会市场,日本球员比韩国球员更受中超追捧。凭借着在刚刚落幕的世俱杯上的出色表现,日本球员更是引起了中超球队的极大兴趣,2017年的中超或将迎来日本球员的“淘金潮”。


“哈日”取代“韩流”?


此前,最成功的韩国球员当属随恒大夺得“中超六冠”和“亚冠两冠”的金英权,之后韩国球员开始大量登陆中超。2015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中只有8名韩国球员,到了2016赛季,这一数字达到11人,韩国球员成为仅次于巴西外援的第二势力,占据中超亚外的半壁江山。


但新赛季的转会市场,韩国外援或不再吃香,主要原因是韩国球员的成功使得身价水涨船高,不再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迫使中超将目光转移到同样是近邻的日本球员身上。赛季结束后,已经有不少日本国脚与中超传出绯闻,其中有名气够大的本田圭佑,也有老牌国脚槙野智章、森重真人等,虽然目前尚无签约,但日本球员登陆中超或只是时间问题。“哈日”大有取代“韩流”之势。


成功离不开青训


日本球员之所以能够吸引中超的目光,实力自然是首要原因。世俱杯上,日本球员在与皇马的决赛较量中让人眼前一亮,获得亚军也是亚洲球队参加世俱杯的最好成绩。日本俱乐部的成功,归根结底是青训的成功。


此次参加世俱杯的鹿岛鹿角,堪称日本青训最为出色的俱乐部,除了两度攻破皇马球门的柴崎岳,这支球队青年才俊众多,决赛登场的14人中,92年后出生的球员占据队内大部分主力位置,而在世俱杯开打前,鹿岛鹿角的青训已经让国内一些业内人士感到惊讶。


7月份的“潍坊杯”上,鹿岛鹿角青年队相继战胜鲁能和德甲以青训著称的沃尔夫斯堡,而这支球队的小球员完全是由高中球员组成。青训成果的不断涌现,让日本俱乐部坚定了信念:与其砸钱买外援,不如把钱投入到青训中。而且,尽管日本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属于非盈利机构,但其中的佼佼者已经能够盈利。鹿岛鹿角2015年青训投入1.66亿日元,产出2.85亿日元,盈利近1.2亿日元,这意味着他们不仅能将青训之路走好,还能走远。


日本的青训成功应当触动中国足球的神经,假以时日,当我们可以为自己培养的球员欢呼雀跃,而不是将快乐建立在花了几个亿买来哪个大牌外援时,中国足球才真正迈入正轨。


值班主任:贺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