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举行2016年日本鳗灭绝风险评估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台湾地区对外渔业合作发展协会   更新:2016-12-22 14:5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自然保护协会等四个组织于今年10月3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2016年鳗鱼未来──日本鳗灭绝风险评估研讨会”。为使关心鳗鱼的一般市民也能以“市民小组”身分与会,这些市民可以旁听事前召开的“评估会议并参与讨论”。市民提出日本鳗资源管理的数据与监测有所不足外,就伦理上而言,一般市民有良知的消费也有其必要等意见要求。


日本鳗鱼2014年首次成为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的评估目标鱼种,并将之列在其红色名录(red list)中之第二等级──有高度灭绝危机的IB类中,虽然IUCN预定于2018年再评估,但日本于今年10月28日召开的评估会议中,针对包含迄今为止重新判明的数据在内,设想IUCN的再评估过程重新整理数据。一边致力于现况对策信息的共享,一边考虑为了一百年后能永续利用所应该采取的对策。


因此此一研讨会,首先由专家发表日本鳗的个体群动态与其面临之危机及目前应有之对策等。“市民小组”的代表们则分别对资料提出意见。市民小组由12-60岁之代表人(男性2人,女性7人)所组成,这些代表毫不隐藏的对有关鳗鱼资料非常贫乏及其监测不足感到震惊。至于目前实行的“都道府县对日本鳗苗入池量限制”以及“台、中、日、韩等四国的协议”,给予很高的评价,但代表们也认为“信息不足是今后各国所面临的共同课题”。至于今后必须施行的对策方面,则提出诸如“有需要促进有良知的消费,要建立有考虑鳗鱼资源永续性的生产履历等意见”,专家在倾听市民心声之余,由东京大学总合文化研究学科准教授吉田丈人进行评论时表示:“不仅仅保护鳗鱼资源而已,人类社会对守护生物的观点变得十分重要,也让生物之保全与宣传工作的支持变得更容易。”瑞士与亚洲、日本通信官员白石广美则表示:“能聚焦于违法行为与捕捞及改善其栖地与河川环境是非常有创意的事。”(本文由:许金汉摘译自《日刊水产经济新闻》)


(来源:台湾地区对外渔业合作发展协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