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欲搞活地方机场 将支援补贴15座地方机场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12-23 15:4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者21日获悉日本国土交通省将于2017年度实施的搞活地方机场的政策,将选定15座积极吸引廉价航空公司的机场为“访日游客吸引支援机场”。政府将为这些机场下调国际线起降费提供3年援助。2017年度还将补助海关等接待设施的完善费用。此举旨在使集中在大城市的访日游客分散到地方。日本政府将听取专家意见等,从明春以后早些时候进行筛选。


2017年度预算案中将计入约10亿日元(约合5889万元人民币),力争到2020年使从新千岁、福冈等7座主要机场外的地方机场入境的外国人增加至300万人次,达到目前的3倍。


成为支援对象机场的条件是地方政府制定游客吸引目标及海外推介计划等。仙台等委托民间运营的机场也成为支援对象,但国际线航班较多的羽田、新千岁、福冈这3座机场以及成田、中部、大阪(伊丹)、关西4座机场将被排除在外。


起降费方面,由中央政府管理的机场将降低50%以上。地方管理的机场将由中央政府提供补助,使费用能够减少33%。


设施完善费用方面,海关及出入境管理设施中的二分之一及登机口、候机室等的三分之一将获得补助。


支援机场以外的大部分地方机场也将扩大国内线起降费的降低幅度。此举旨在增加从羽田等机场转机前往地方的访日游客。目前降低幅度为25~80%,扩大后将达到33~83%。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