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下跌提振日本股市 明年跌势或加剧

作者:佚名  来源:longau.com   更新:2016-12-27 14:4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二亚市午间收盘,日元停止连续四日的上涨转而下跌,提振日本股市。距离OPEC与非OPEC产油国开始减产已不到一周时间,油价上涨。中国商品期货今日开盘后价格反弹,收窄昨日夜盘跌幅,部分商品翻红,黑色系与有色金属反弹较大。



今年一直在G10货币中遥遥领先的日元却调转矛头向下,美元/日元则从104关口下方一路攀升至117整数关上方,升幅超过了10%,距离今年年初120水平位置已经很近。


日本今日公布的11月全国CPI同比符合预期,高于前值。受日元走软提振,日经指数涨0.3%。日经225指数27日以低盘19,353点开出后,因日元走贬,加上日经指数已连跌3个交易日、吸引日本国内法人逢低买进,带动指数翻红,早盘收盘涨0.28%,暂收19,451.87点。


原以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会令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从而带动避险货币日元延续今年年初以来的升势,日元可能会成为今年最大的受益者。然而事与愿违,市场的恐慌情绪并没有蔓延,在特朗普讲话的安抚之下,以及投资者重新审视特朗普政策之后,市场的风险情绪反而开始逐渐回暖,加上股市持续上扬创新高,风险厌恶情绪不断降温,给了日元多头沉重的打击。


日央行方面,面对日元近两个月不到的猛烈跌势,上周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却表示,对日元的贬值并不感到担忧。言外之意是日央行还能允许日元继续贬值。于此同时,不少投行也都预测美元/日元还有上行的空间。上周五法国巴黎银行在报告中预计,2017年日元可能是G10货币中表现最糟糕的货币。并预计日元在2018年也不会出现反弹,预计将进一步贬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