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中国人在日本最爱搜索啥?百度日本发布关键词排名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2-28 9:3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8日报道,中国百度旗下的日本法人发布了2016年中国人在日本通过百度进行搜索的关键词排名。在艺人方面,女演员石原里美排在首位。在动画方面,热门漫画《航海王》被口袋妖怪的“可达鸭”击败,显示出2016年特有的倾向。


根据1月1日-12月16日之间在日本国内使用中国百度搜索的数据,选出了和日本相关的关键词。主要对象包括约67万在日中国人、以及约600万访日中国人。



在艺人方面,石原里美被搜索的次数最多。比排在第2位的金城武超出3倍以上,显示出压倒性的人气。不仅有石原出演的日剧在中国视频网站播出,她出演的“AEON”英语学校广告在微博上也成为了话题。


第4位是山田孝之。百度表示,“因为他毛发浓密十分可爱,中国粉丝亲切地叫他‘熊猫’”。


在动画方面,最受欢迎的是口袋妖怪中的“可达鸭”。在中国上映了电影版的《航海王》屈居第2,熊本县的当地吉祥物“酷MA萌(熊本熊)”排在第3位。百度分析称,“可达鸭抱着头的样子像是正在烦恼,年轻人在表达为难和烦恼时经常使用可达鸭的形象”。


在时尚方面,搜索次数最多的是“梨花头”。由日本人气模特梨花推广的中分大波浪发型在中国被称为“梨花头”。第2位则是美国士兵的代表性发型“板寸(锅盖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