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已将成为2016年ETF的最大买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   更新:2016-12-28 14:0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央行当前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达到东证的2.5%。据瑞穗证券的分析师Masatoshi Kikuchi称:“日本央行已成为2016年ETF的最大买家。”


报道指出:“日本央行对于ETF购买的压倒性优势,加上日经225指数的结构异常,使得日本央行间接地大量持有多家日本国内企业的股票。”通常来说,这种国家性质的行为或与中央计划的经济相挂钩,然而,现在却被认为是“新常态”的一部分。


日本央行疯狂买买买,相对应的则是外国投资者的大量出售,截止12月16日,抛售量达到3.5万亿日元。但这些抛售量被日本央行的购买所“抵消”了。日本央行通过信托银行,包括由政府养老投资基金所组成的,购买了净值约3.5万亿日元的日本股票。


另外,外国投资者开始回流,购买了超过2万亿日元的日本股票,但这并不能抵消他们2016年上半年来的抛售。


横向比较美国来看,根据高盛的报告,2016年公司回购是美国股市的最大需求方,通过回购和现金并购购买了约4500亿美元的美股。事实上,除了美国大衰退时期以外,公司回购一向都是美股最大的购买方。此外高盛也指出,特朗普的相应减税政策或推升2017的回购量进一步猛增。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自 科技世界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